搜索图书馆资源

服务指南

入馆指南

入馆指南

详细地址

大连市高新区旅顺中路560号/568号,中国科学院大学能源学院T5楼

开馆时间

8:00-22:00;其中,工作日8:30-11:30;13:00-17:00提供人工服务。

入馆须知

1.读者凭我所一卡通(或刷脸)入馆,一卡通借阅功能开通在一层服务台办理。

2.馆内资源借阅通过自助借还机完成。

3.请注意着装仪表和言谈举止文明,遵守公共道德,保持馆内清洁与安静。

4.严禁在图书馆内吸烟和使用明火,请勿携带易燃、易爆物品入馆。

5.爱护书刊资料和公共设施,自觉遵守图书馆的各项规章制度。

馆藏分布:

房间号

名称

205

工具书阅览室

301

图书阅览室

303

期刊阅览室

备注:301阅览室的图书提供外借,其他阅览室的图书及期刊只供读者在馆内阅览,不提供外借。

图书外借与丢失处理办法

1.每张一卡通最多借阅6本图书,借期60天,可续借两次,每次30天。

2.本图书馆301阅览室的图书提供外借服务,其他阅览室的图书及期刊只供读者在馆内阅览,不提供外借服务。

3.读者可通过访问图书馆网站查询个人借书情况、预约图书和自助续借。

4.由于任何原因造成的图书过期都将影响图书的流通。为避免图书滞留,请您提前查看个人借阅记录,及时办理图书归还或续借手续,也可委托他人代为还书。逾期不还的读者将进行批评教育。

5.读者污损、撕毁、遗失书刊,需视情节轻重予以赔偿。损坏严重者及遗失者必须赔偿原书刊。无法赔偿原书刊的,与图书馆商定后,赔偿价格不低于原图书的同类图书。遗失图书者在抵赔图书之前,借阅权限暂停。未标明价格的图书,参考同类图书的价格赔偿。

6.离所的读者必须到图书馆归还所借图书、办理离所手续。

自助借还机使用说明

1.开通一卡通借阅功能:请携带我所一卡通(门禁卡),到图书馆1楼联系工作人员开通图书借阅功能。

2.自助借书:点击自助借还机上“图书借阅功能”,在“读卡区”刷一卡通,将你要借阅的图书放置在“图书放置区”,可一次放置1-6本,之后会在屏幕上弹出要借阅的图书的信息,点击“借阅”按钮,弹出“借阅成功”对话框,即借阅成功。(每张一卡通最多借阅6本图书,借期60天,可续借两次,每次30天。)

3.自助还书:点击自助借还机上“图书归还”按钮,将要归还的图书放置在“图书放置区”,一次可放置1-6本,屏幕上会显示要归还的图书的信息,在屏幕上点击“归还”按钮,弹出“归还成功”对话框,即归还成功。之后将图书放置在旁边的移动还书箱即可。

联系方式

耿笑颖,39787203,gengxy@dicp.ac.cn